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产业促进 > 产业资源
产业促进

住宅成品化:国际住宅建筑行业发展主流

随着国家推进绿色生态城区建设,规模化发展绿色建筑,住宅成品化发展市场空间广阔。根据中国住建部印发的《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要求,到2020年,中国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达到50%,以2019年全国住宅新开工面积16.7亿平米计算,绿色住宅的年建设规模将达到8.35亿平米。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中国的重大部署,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是美丽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住宅成品化,特别是木结构住宅成品化产业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将发挥巨大作用。2018年,我国乡镇数量约3.2万个,以美丽乡村建成率50%、单个美丽乡村木质住宅建设规模1万方计算,木结构成品化住宅的需求量可达到1.6亿平米。


木结构成品化住宅设计灵活、使用率高、改建简易,采光性好、健康舒适、环保节能、保温隔音,与砖混结构和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建筑相比,功能优势突出,更符合绿色建筑发展方向。


工业化建筑发端于日本、德国等发达国家并已成为目前国际住宅建筑行业发展的主流,住宅工业化作为一种全新的技术手段和一种全新的建筑概念在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中方兴未艾,其中木结构成品化住宅在我国有着极大的市场潜力。

住宅成品化:国际住宅建筑行业发展主流(图1)


中国生产力学会循促委拟联合产业方,以成品化住宅和成品化精装为主要方向,推动地方住宅产业化和绿色建筑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生产力学会循环经济促进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 - 2020 cpcenet.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00397号-2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工信部大院1号楼  办公室电话:(010) 68207614
邮箱:capsxcw@126.com  传真:(010) 68207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