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中国生产力学会关于学会四十周年会庆奖项评选的通知

各省市生产力学会、各专业委员会:


2020年是中国生产力学会成立40周年。为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发展理念,更好地展现40年来我国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巨大成就,推动生产力理论研究与社会实践创新,经学会研究决定,拟于2020年11月下旬或12月上旬举办“新时代中国生产力发展趋势暨中国生产力学会四十周年高峰论坛”,届时发布“全国优秀生产力理论与实践成果奖”。


现将《“全国优秀生产力理论与实践成果奖”评选方案》发给你们,请各省市学会、学会各专业委员会、各理事、各战略专家积极组织推荐申报,具体工作请与评奖委员会工作机构联系。


联 系 人:张哲华 010-64237303、15935112000

              秦若菡 010-64237303、18811180090


学会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东后巷28号4号楼3层


电子邮箱:zgsclxh@126.com


《“全国优秀生产力理论与实践成果奖”评选方案》(附后)


中国生产力学会

2020年7月21日


“全国优秀生产力理论与实践成果奖”评选方案


2020年是中国生产力学会建会40周年。为展现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生产力发展的重要成果,更好地推动生产力理论研究与社会实践创新,激励理论工作者和企业家更加积极地投身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特征的我国新生产力理论和实践发展,依照国务院对中国生产力学会关于“优秀生产力理论与实践成果奖”的授权,学会将发布和表彰“全国优秀生产力理论与实践成果奖”。


一、奖项工作组织构架


“全国优秀生产力理论与实践成果奖”的评选由中国生产力学会设立“评奖委员会”组织实施。“评奖委员会”由初选工作组、初审委员会和终审委员会组成。(名单另发)


二、理论奖奖项


(一)先进生产力研究重大成果


从改革开放以来推动生产力发展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理论成果中选出。


(二)先进生产力研究优秀成果


从改革开放以来先进生产力优秀成果中选出;


(三)先进生产力优秀成果目录


筛选编制生产力重要研究成果目录。


三、实践奖


(一)先进生产力发展重大成就


从改革开放以来具有全局影响力的生产力发展成就中选出。


(二)先进生产力发展企业


从上市的企业中选出,从代表新经济、新动能企业中选取。


(三)先进生产力发展产业链集群


(四)先进生产力发展优秀人物


四、评选方法与要求


(一)理论奖评选要求


理论成果奖的征集,采取单位、智库、媒体推荐、专家推介的方式,从全国改革开放以来出版发表的、具有重大影响力的、论述生产力问题的重要论著、论文、研究报告、调研报告及政策建议中选取。


理论成果评选:一是重在成果导向,发布环节对事不对人,聚焦成果的内在价值;二是综合考虑对生产力发展的总体影响,得到实践检验和历史认可。 


(二)实践奖评选要求


实践奖要重视实践检验标准,侧重从对生产力发展起到引领、推动、带动作用的成果和企业中选出,重视考察社会责任履行情况。 


(三)评奖的基本原则


1、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原则。


2、宁缺毋滥、严格程序、严格标准。


(四)评选活动发布(2020年7月中旬)


由评选委员会在中国生产力学会的官网、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发布评选活动通知,并向各智库、专家、行业机构发放申报推荐表。同时在官网、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设立专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评奖的意见和建议。


(五)申报和推荐(2020年7月中旬至8月下旬)


参选的方式:一是可以由政府、智库、媒体推荐;二是可以由行业、企业、专家申报或推荐;三是可以由个人申报或推荐;四是各省市学会、学会各专业委员会、各理事、各战略专家均可按以上标准推荐。


(六)申报和推荐流程及路径


1、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邮箱;


2、线下申报和推荐:


学会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东后巷28号4号楼3层


联 系 人:张哲华 010-64237303、15935112000

              秦若菡 010-64237303、18811180090


电子邮箱:zgsclxh@126.com


3、申请人和推荐人根据具体情况填写申报推荐表,见附件。

中国生产力学会关于学会四十周年会庆奖项评选的通知(图1)

版权所有:中国生产力学会循环经济促进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 - 2020 cpcenet.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00397号-2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工信部大院1号楼  办公室电话:(010) 68207614
邮箱:capsxcw@126.com  传真:(010) 68207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