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循促委动态

中国城市产业发展力评价报告获评中国生产力学会“优秀理论成果”

      近日,在京召开的中国生产力学会成立四十周年座谈会上,中国生产力学会根据各省市生产力学会、学会各专业委员会、有关单位、智库和学会专家推介的理论成果中,评选出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具有重大影响力的、论述新生产力的重要论著、论文、研究报告,并按照 “特别理论成果”、“重大理论成果”、“重要理论成果”、“优秀理论成果”、“优秀理论成果目录”的分类进行了发布。其中,《2020中国城市产业发展力评价报告》被评为“优秀理论成果”。 

     在经济结构转型、新冠疫情冲击以及国际贸易摩擦加剧的背景下,由中国生产力学会循促委联合中科财金产业研究院、绿湾科技人工智能团队组成课题研究组,并由循促委胡德华主任担任组长,历时一年开展城市产业能级及市场主体风险相关课题研究。

      2020年8月7日,“中国城市产业发展力评价”研究课题专家评审会在京举行,来自清华、北大、社科院及国家发改委、统计局等相关部委,以及主流金融机构的专家学者担任课题评审专家,课题组提报的“城市产业发展力评价体系”和“企业动态风险评级模型”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填补了国内两个研究领域的空白。 在此基础上,研究组根据评审专家意见和建议,对研究成果进行完善,并发布《2020中国城市产业发展力评价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生产力学会循环经济促进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 - 2020 cpcenet.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00397号-2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工信部大院1号楼  办公室电话:(010) 68207614
邮箱:capsxcw@126.com  传真:(010) 68207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