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循促委动态

人大与循促委等机构共同开展保障性租赁住房课题研究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速和流动人口规模的扩大,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等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困难问题日益凸显。为解决好这一问题,6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明确了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政策,强调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将有力支撑城镇化进程健康发展。

      为更好地推动保障性租赁住房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中国人民大学土地政策与制度研究中心、中国生产力学会循环经济促进委员会、中部数据研究中心将就“保障性租赁住房高质量发展”开展课题研究,以期推动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科学、有序的落地,并实现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该课题拟分别从城市、企业、项目的角度出发进行研究,通过搭建保障性租赁住房高质量发展的城市选择和供需模型,为地方政府决策和制定发展计划提供理论支撑;通过研究不同供给主体的参与路径和发展模式,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通过开展保障性租赁住房高质量发展标准化研究,为项目的落地实施提供参考依据。研究过程中,还将对重点特征城市开展实证分析,探索符合城市发展特征、具有实操性的具体路径。

      该课题的理论研究和成果实践转化,将有利于我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利于促进城市职住平衡、有利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最终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推动高质量发展”、“承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等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目标。


版权所有:中国生产力学会循环经济促进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 - 2020 cpcenet.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00397号-2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工信部大院1号楼  办公室电话:(010) 68207614
邮箱:capsxcw@126.com  传真:(010) 68207614